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19年度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20   
分享到 :

1月9日上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19年度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會議,研究室領導王濤、陳春華,各黨支部書記,機關黨委干部和研究室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6位黨支部書記作了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王濤逐一進行點評。參會人員在會場查閱了各黨支部基層黨建工作的有關材料。在聽取述職報告和查閱材料后,研究室領導、機關黨委干部、各黨支部書記和黨員代表對2019年度各支部的工作進行現場評議考核打分。

王濤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突出抓政治機關建設。2020年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李希書記在全省機關黨建工作會議上的工作部署,把政治、思想建設的能力水平和素質提升作為重點。抓在日常、學在平常,通過以講促學、以考促學的方式,不斷提高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政治理論修養,堅定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突出抓能力提升。抓實“三會一課”,豐富形式,賦予實實在在的內容,提高學習效果﹔做到圍繞黨史和文獻工作抓黨建,防止“兩張皮”﹔充分發揮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和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讓廣大黨員干部在思想理論上有提高,在方式方法上有章法,在日常工作抓落實上有成效。三是突出抓好落實。黨員干部要帶頭執行黨的紀律,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不違規,不違紀﹔要加強黨規黨紀教育,強化紀律和規矩意識。要強化廉潔從政意識,不斷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機制。要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種形態,對苗頭性、傾向性、一般性等問題及時進行談話提醒,強化日常監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漸。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