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第1次(擴大)學習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20   
分享到 :

1月19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第1次(擴大)學習會議。會議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室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黨員干部參加。

會上,認真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公報精神﹔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上的講話和中央第五巡回指導組組長黃躍金同志的講話精神﹔學習傳達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和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三次會議精神並傳達學習了《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深入抓好理論學習,不斷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一要進一步強化黨的政治建設。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實實推動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進一步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不斷建立完善主題教育制度。各支部要深入開展黨章、黨規、黨紀學習教育,推動黨員干部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加深對黨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要堅持學思踐悟,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增強黨組織戰斗力,發揮典型引領作用,加強黨員隊伍建設。三要進一步強化擔當作為。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總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不斷打牢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新的起點上不斷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省委實施辦法,各處室黨支部書記和黨員領導干部要作表率、打頭陣,走在前、干在先,以實際行動擔當作為,為全面提升黨史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