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19年度總結表彰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21   
分享到 :

1月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19年度總結表彰會,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劉艷梅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祁若雄同志及全院干部職工參加了會議,李琦副院長主持會議。

劉艷梅指出,2019年,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勇於擔當、積極作為,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全院上下呈現出拼搏進取、干事創業的新氣象﹔牢牢聚焦總目標,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取得新成效﹔突出抓好主責主業,黨史研究宣傳工作實現新突破﹔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機關黨建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各方面工作實現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績、展現了新面貌。

劉艷梅強調,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黨史和文獻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九屆八次全體會議部署要求,緊扣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主責主業,著力在五個方面實現新提升。要緊密結合黨史和文獻工作實際,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實現新提升﹔要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實現新提升﹔要緊扣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主責主業,在推動黨史文獻編撰、完成重大任務上實現新提升﹔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在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上實現新提升﹔要突出提質增效,在加強內部管理、完善科學治理上實現新提升,更加富有成效地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應有的貢獻。

劉艷梅要求,全院黨員干部職工要自我加壓,不斷強化理論業務學習﹔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強化使命擔當﹔以身作則,不斷強化以上率下﹔團結協作,不斷強化工作合力,切實做到謀事業發展一股勁、干事創業一條心、抓工作落實一盤棋,努力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劉艷梅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編輯、研究、宣傳、征集、審稿等各項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以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新成績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貢獻!

會議還通報了2019年度機關干部職工考核定等情況,對院機關涌現出的2個先進基層黨組織、3名優秀公務員、7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