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貴州基層黨史部門在行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04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貴州省各級黨史部門強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意識,弘揚聽黨話、跟黨走的光榮傳統,例如,安順市史志辦全體干部職工,在疫情面前切實學習貫徹中央、省、市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將相關工作落到實處。

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和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三是堅持期間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切實組織好單位領導干部到崗開展值班值守,並按時上報值班值守情況。四是成立了市史志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明確具體工作職責。五是認真開展防疫知識普及宣傳和疫情防控,及時將《安順市關於對部分公共場所和公共活動進行管控的公告》《新型冠狀病毒預防手冊》《致廣大市民一封信》《致湖北武漢赴安人員的公開信》《再致全體市民和來安朋友的緊急公開信》等疫情防控相關文件及貴州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等會議精神轉發全市史志干部工作微信群、QQ群、部門網站,供全市史志工作者學習、貫徹和落實,確保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六是及時統計本單位干部職工春節期間去向,認真填寫《貴州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對象信息表(機關事業單位)》《安順市史志辦干部職工春節期間去向情況表》,切實建立本單位疫情台賬,並按時報送相關報表。七是抓好對全市史志系統及脫貧攻堅幫扶聯系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和指導。及時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發布的《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向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發去慰問信》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印發《致全省黨史工作者的公開信》和省地方志辦印發《關於切實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文件及工作紀律要求通過全市史志干部工作微信群、QQ群轉發各縣區史志部門,督促安順市各縣(區)黨史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

下一步工作中,貴州省各級市州部門將繼續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指示要求,堅守崗位,履行職責,記述好、挖掘好各級黨組織在抗疫防疫前線涌現出的先進事跡,發揮黨史部門職能職責,按照“一突出兩跟進”要求,切實跟進記錄好各級黨委、政府在黨中央領導下,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的典型經驗和抗疫防疫傳播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引導廣大群眾科學抗擊疫情的時代典籍。

(貴州省安順市史志辦 楊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