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做好抗擊疫情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05   
分享到 :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后,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會議精神,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作貢獻。

做好精神傳達,督促防控工作落實。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及時將上級要求傳達到全室人員,統一思想認識,結合單位實際,落實好防控措施。室主任郎健華強調:我們要堅決做到幫忙不添亂,落實自我防控措施就是最大的作為和貢獻。他要求黨員干部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積極參加所在社區和鄉村的防控工作。室主任郎健華帶頭到單位值班執勤,確保信息暢通。1月23日,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還專門召開防控工作會議,提出應對疫情的具體舉措,認真好防控工作。黨史館注重加強值班和檢查工作,認真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場館安全。

發揮模范作用,參與所在社區防控。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時,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干部還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參與所在社區、鄉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黨員積極開展親友走訪的勸阻工作,有的黨員努力參與所在社區、鄉村防疫的志願服務工作,有的黨員為所在社區、鄉村的防疫工作積極出謀劃策,有的黨員積極提供防疫物資和開展捐款活動等,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據統計,共捐款5300余元,口罩400個。

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做好輿論工作。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干部職工注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僅利用微信等傳遞網絡正能量,積極宣傳疫情防控工作,還注重發揮網評員等作用,及時完成網評任務,做好輿論引導。打電話慰問武漢黨史同仁,與他們肩並肩戰斗,鼓勵他們早日戰勝疫情。與共建社區黨支部聯系,了解相關情況,鼓勵他們做好工作,並根據需要提供幫助。特別是注重在及時傳播官方信息、加強自身防護、宣傳醫護人員、弘揚正能量等方面加強宣傳引導,展現了黨史工作者良好的素養。

下一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發揮好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作用,廣大黨員干部先行,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積極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