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史志辦利用“學習強國”視頻會議平台創新疫情防控時期黨史工作模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05   
分享到 :

2020年1月至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國范圍內肆虐,形勢嚴峻。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時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如何既能避免人員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又不影響機關單位正常開展政治學習和業務工作呢?在此特殊背景下,深圳市史志辦機關黨委開拓思路,利用“學習強國”視頻會議平台,積極創新探索疫情防控時期“互聯網+”黨史工作模式。2月4日,黨史處黨支部先行先試,通過“學習強國”網絡視頻會議平台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文件精神,部署近期黨史工作任務,取得了很好效果。隨后,其他各支部在機關黨委領導下,也全面推廣“互聯網+”工作模式經驗,進一步借助網絡辦公優勢,切實高效優質地貫徹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積極主動履行存史資政育人職責,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黨史人的智慧力量。

(深圳市史志辦公室 毛劍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