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同舟共濟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后勝利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捐助120萬元支援河北唐縣、河南南召縣、甘肅鎮原縣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0   
分享到 :

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黨中央的心,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守望相助、同舟共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疫情發生以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時時關心牽挂著河北唐縣、河南南召縣、甘肅鎮原縣三個定點扶貧縣的情況。為表達全院干部職工包括離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心願,經院務會研究決定,向三個定點扶貧縣捐助120萬元,用於支援三縣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分別致信中共唐縣縣委縣政府,中共南召縣委縣政府,中共鎮原縣委縣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三縣人民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慰問信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號召全國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唐縣縣委縣政府、南召縣委縣政府、鎮原縣委縣政府團結帶領全縣人民奮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慰問信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復雜嚴峻。同時,三縣脫貧攻堅也正處於決戰決勝關鍵階段。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組織、周密部署下,三縣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一定能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