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在疫情防控中踐行初心使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1   
分享到 :

自浙江省台州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逐步蔓延態勢,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決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一項最重大的政治任務和最緊迫的工作抓緊抓實,在疫情防控中踐行初心使命。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要求,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建立彈性工作機制和微信辦公機制,在“關愛、高效、安全、保密”原則基礎上,做到“人員不見面、工作有人干”,保証各處室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正常有序推進工作運轉。領導干部以身作則,帶頭值班值守,制定了新的值班表,每天由室主任李玲玲固定帶班,安排一名科級干部和一名普通干部值班,每日三分之一人員正常上班,在減少不必要聚集前提下保障研究室各項工作正常運轉﹔其他無特殊緊急任務的人員在符合保密要求的情況下,通過網絡辦公、微信辦公、居家辦公形式,在不同層級的微信群內,大家不見面便可以研究部署工作,在群內發布疫情動態、防護措施和注意事項。

根據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軌跡通告,採用微信、電話等形式對全室干部職工及家屬全覆蓋展開排查,每天按市紀委監委和市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的要求上報居家隔離人員情況,及時掌握第一手真實情況,確保上報情況無差錯、無遺漏。經排查,室所有干部職工均與確診病例無密切接觸,目前有2名干部職工自行居家隔離,2月20日到期。積極組織全室干部職工下載台州新聞客戶端、“台州融媒”微信公眾號,並對台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揮部下發的通知通告、疫情通報、防護知識、辟謠信息等,第一時間推送到黨史研究室工作群宣傳﹔全體同志按照勤洗手、勤通風、少出門、戴口罩的基本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同時監督和帶動好自己的家人做好防護,為抑制疫情蔓延貢獻一份力量。

室2名副主任、2名處室負責人參與到台州灣循環經濟產業集聚區三甲街道飛龍村疫情防控,從2月5日起每天深入一線檢查督導卡點設置,查驗來往車輛,協助進行消毒,對外來人員進行勸阻,對進出村口人員進行測量體溫並登記,協助抓好“五必”落實(進出必攔、身份必問、體溫必測、信息必登、外人必勸)等。

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還發出了《致全體干部職工的公開信》,強調干部在先,黨員跟進,少開會,無聚集,勤宣傳,重自律,上下同心,團結一致,營造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良好氛圍。

(浙江省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