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全力抗擊疫情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2   
分享到 :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2020年的春節假期進入了戰“疫”狀態。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正月初一,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對疫情防控任務的部署要求,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把自治區黨委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的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的要求落細落實。

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發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戰斗號令,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第一時間啟動了內部應急響應,要求全室干部職工在春節休息期間,不要探親訪友拜年聚餐﹔在家休息過年﹔密切關注新冠病毒疫情﹔保護自己不被感染。在自治區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室內同志利用微信平台不間斷轉發國家衛健委有關疫情防控的通知,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致全體居民的一封公開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手冊》等,著力強化正面宣傳,教育引導室內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的要求,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室內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緊密結合黨史和文獻部門職能職責,成立室內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室主要領導擔任組長,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室內黨員干部身體力行、模范踐行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堅決抵制謠言散布,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帶頭做好安全防護措施,自覺配合做好疫情篩查檢測﹔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護和健康安全,帶頭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管好自己和家人,積極爭當宣傳引導志願者,做好先鋒模范宣傳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室裡要求辦公室落實好進出單位人員的體溫測量和登記,嚴禁外來人員及車輛進入單位,嚴格室內外消毒。室內建立台賬管控制度,指定專人負責,實行日統計日匯報,全面了解掌握外地返呼人員離開時間、外出地點、所乘交通工具和身體狀況﹔未離開呼和浩特市的人員本人和家庭成員身體狀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依法協同其他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各項措施。

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開展和我室正常運轉的基礎上,實行值班制與居家辦公相結合的彈性工作方式。室班子以《給全室同志的一封信》形式代替開會,再動員、再部署,強信心、鼓士氣。室機關黨委向全室發出《關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倡議書》,倡議全室黨員干部與全國人民一道,打贏這場事關億萬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遭遇戰、攻堅戰。辦公室同志每天到崗,值班同志輪班到崗,其他同志遠程辦公,統籌開展工作,保証室內工作運轉一切如常。室內同志積極籌措防護用品和洗消物品,保証特殊時期的需要。室內黨員繳納了13650元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黨費,積極支持疫情防控。全室一心,抗擊疫情,始終做到堅定信心、堅守崗位、落實責任、盡心盡力。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