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在疫情防控中忠實履職擔當作為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2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行動,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責,全體黨員主動擔當,義無反顧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擔當疫情防控政治責任。疫情發生后,室領導高度重視,利用微信視頻召開會議,迅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專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堅持第一時間通過微信群推送轉發和“學習強國”APP學習上級最新精神,傳達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擔起政治責任,統籌部署全室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切實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嚴格嚴密防控,切實把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將防控責任落實到每名黨員干部身上,迅速成立市委黨史研究室衛生消毒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市委黨史研究室衛生防疫消殺工作方案》,做好防消工作。第一時間在室微信工作群發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手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眾防護指南》《疫情期間機關單位保密須知》等,廣泛宣傳防控知識,營造疫情防控工作氛圍。安排專人對全室干部職工逐一排查,掌握全體干部職工及其家庭成員身體情況,安排可能存在風險隱患的同志居家隔離,遠程辦公,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防控疫情。黨員們積極協助所在小區物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幫忙張貼公告、勸阻無關人員進入小區,在業主微信群宣傳病毒預防相關知識解疑釋惑,引導群眾增強防護意識。

採取多種形式,充分發揮黨史工作優勢。及時收集許昌市領導廣大干部群眾開展防控疫情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經驗等,特別要注意收集典型案例,編撰疫情防控大事記,全面記錄黨的決策部署,記錄黨員、干部在各自崗位上發揮作用的生動實踐,為開展相關精神研究做好准備。在許昌黨史網開辟“許昌市抗擊疫情黨史大事紀實”專欄,及時轉報疫情防控工作動態,宣傳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防控疫情中沖在前、做示范的先進事跡,傳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科學認識、理性應對,營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圍,匯聚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正能量。下一步將安排專人研究總結疫情防控工作經驗,撰寫專題文章,開展專題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專題成果。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