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以上率下切實做好抗擊疫情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2   
分享到 :

隨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推進,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會議精神,加強值班值守,積極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推進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努力為戰勝疫情作貢獻。

加強值班值守,暢通信息管理。根據市委工作部署,室領導班子經過商議,決定每天由一名室領導帶一名處長進行值班值守,其他人員居家隔離,並利用網絡等開展工作。與此同時,室領導班子積極利用微信群和釘釘群等及時全面掌握單位人員等有關情況,做好上傳下達等工作,確保政令暢通。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消毒消殺工作,認真開展防疫和應急處置培訓,及時將場館各項防疫措施規范共享32家杭州市紅色博物館聯盟單位。

領導以身作則,做好志願服務。室主任郎健華帶頭向抗擊疫情捐款,每天到單位值班執勤,及時了解掌握有關情況,指揮全室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根據機關工委安排,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組織機關干部赴基層一線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室主任郎健華,副主任曹正法、應革新身先士卒,與各部門骨干一起,下沉筧橋“疫”線,分成5個組,每天駐守在筧橋街道橫塘社區。橫塘社區位於環筧橋機場區域,地域面積廣,居民人數多,特別是該區域尚未拆遷,聚居人員情況復雜,各行各業都有,來杭流動人口也很多,社區出入口的管控力量十分緊張。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主動請纓承擔起丁蘭路筧丁路口等主要道路口的值守工作。黨員志願者們每天及時到崗,袖帶紅臂章,到社區進行巡邏,手拿勸阻牌,對出入的車輛及人員進行排查,逐一登記、測量體溫、核查去向等,及時向有關部門提出意見建議,受到好評。在工作中,室領導班子十分關心一線工作人員,並時常了解執勤情況,要求做好自身防護工作,對他們的行動予以表揚。

關心關愛同志,落實隔離措施。經了解,春節期間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無人員到過湖北,溫州、黃岩等地回杭3人(含黨史館1人),到過杭州以外其他地區人員4人(含黨史館1人)。對這些人員都按要求進行居家隔離,其中要求溫州、黃岩等回杭的,自返杭次日起居家隔離14天﹔杭州(含杭州所屬各區縣市)以外返杭人員,自返杭次日起隔離7天。目前,所有人員情況良好。對於居家隔離的同志,室領導也十分關心,要求綜合處保持聯系,隨時了解掌握有關情況,隔離人員也及時向室領導匯報了自身情況。與此同時,室務會議成員、二級巡視員王慶豐等隔離人員,人雖隔離但心沒隔離,積極為單位的活動出謀劃策,關心並提醒參與執勤的同志做好防范工作,點贊志願服務行為。四級調研員許丹芬在居家隔離期間,積極做好學習強國供稿和微信微博的發布等工作,好幾篇稿子被學習強國全國平台錄用。

發揮部門優勢,做好輿論引導。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在積極為社區、鄉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的同時,注重利用杭州黨史微信公眾號發布《新中國成立之初的反細菌戰與愛國衛生運動》《送瘟神》等黨史上防疫工作的先進經驗,堅定抗疫信心,並做好網評等工作,形成良好的宣傳輿論氛圍。室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干部還大力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主動轉發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積極傳播正能量。另外,努力支持其他地區抗擊疫情,積極向有關機構捐款,據統計,全室人員先后捐款6000余元,捐贈口罩200個。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