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央秘書處機關舊址紀念館展陳大綱專家審稿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3   
分享到 :

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中央和市委關於疫情防控的重大決策部署,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奮力打好疫情阻擊戰,同時做到年度任務目標不變、工作不斷。2月12日,區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中共中央秘書處機關舊址展陳大綱(討論稿)》《中共中央在上海(1925—1933)展陳大綱(討論稿)》專家審稿視頻會議。通過遠程視頻,分別與原中央黨史研究室研究一部副主任、研究員李蓉,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專家三地連線,對兩本展陳大綱開展視頻研討交流。會議中,李蓉對兩本原創大綱的主題構思、章節編排、基本史實、史料依據等予以充分肯定,並進一步就大綱的主旨立意、邏輯順序、史實補充、人物評價、規范表述等方面進行指導和交流。本次視頻會議過程中,三地領導和專家充分互動,深入討論,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同步有序推進了黨的誕生地宣傳發掘工程的重點工作。參加視頻會議的還有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林捷、副主任郭曉靜及相關工作人員。

下一步,根據李蓉研究員等專家的修改意見,區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堅持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對展陳大綱進行完善修訂,為2020年度靜安區委迎接建黨百年重點工程項目——中共中央秘書處機關舊址紀念館的有序推進打下堅實的史料基礎。

(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