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推出《夜讀黨史(232)丨金華解放初期的疫病防治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3   
分享到 :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舉國上下,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2月10日在浙江新聞客戶端和浙江在線同步推出《夜讀黨史(232)丨金華解放初期的疫病防治工作》一文。該文介紹了由於解放前金華地區衛生事業十分落后,疫病廣泛流行。解放后,黨和政府高度重視傳染病防治工作並大力發展衛生事業,金華地區在十分艱難的條件下,採取了一系列科學有效措施控制疫病,在傳染病防治中取得重大勝利,從而保障了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接下來,還將在《夜讀黨史》專欄上陸續推出金華地區和相關縣(市、區)解放后疫病防治工作的歷史回顧,以此為上下同心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工作參考,增強信心和力量。

同時,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在積極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時,堅守黨史宣傳教育的陣地,於年初三、年初十如期在浙江新聞客戶端和浙江在線推出《夜讀黨史230丨中共金華地區領導機構變遷史•金屬特委 》《夜讀黨史231丨中共金華地區領導機構變遷史•金屬地區特派員》,深受黨史愛好者好評,“夜讀黨史”也形成了一個地方特色欄目。

(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