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從早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4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統一部署要求,以大局為重,強化責任擔當,從早、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行動從早。疫情發生以來,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並下設辦公室,統一領導全室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採取網上辦公的形式,及時傳達上級防控工作部署,發布防控措施。2月3日召開工作會議,對本單位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實,提高室內各處室、下屬事業單位防控思想認識,加強安全防護。早做返鄉排查,鑒於室工作人員外省人士較多,在春節放假前,疫情剛開始公布時,就及時排查返鄉情況,特別是對兩名湖北人員做動員工作,勸使他們決定在寧波過年。早做物資採購,通過各種渠道採購了一批口罩、護目鏡、手套、消毒液等急需物品,支持基層一線工作人員。

措施從嚴。全面排查在編工作人員春節假期出行軌跡,重點排查出入和接觸湖北、武漢、溫州、台州情況,為38名在職人員建立“一人一表”,要求做到“兩個必須”,即凡是從以上地區及外省地區返甬人員必須在家隔離,凡是身體有不舒適的必須及時上報,全室堅決做到不漏一人。認真落實到崗輪班制度,每天落實1名領導、3名工作人員輪流辦公,處理日常事務,保証疫情防控期間基本工作正常運轉﹔其余工作人員採用釘釘、電話、互聯網等方式居家網上辦公,處於正常工作狀態,完成編史修志常規任務。

作風從實。鼓勵黨員干部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第一時間推薦醫務從業人員名單,1名女干部在入駐火車南站第一天,主動要求排班到后半夜,細致認真地完成檢測任務。按照市委50%在編人員下沉到基層一線要求,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踴躍報名,共有30名干部,分兩批支援基層開展防疫工作,參與到鄞州區橫溪鎮兩個村、社區的卡口檢查工作。除隔離人員外,其他在家黨員干部也積極參加所在社區的聯防聯控工作,有的還為所在社區捐獻口罩、手套等物資100余件,表現出了史志干部應有的作風和精神面貌。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毛利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