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改革開放發展史》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7   
分享到 :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編撰的中宣部2018年重點出版物《廣東改革開放發展史》一書,近期由廣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站在改革開放40周年的節點上,編纂一本能夠比較系統反映廣東改革開放發展進程,梳理廣東改革發展經驗,探尋廣東改革發展規律的史學著作尤為必要、意義深遠。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專門力量,立足於20多年來對廣東改革開放歷程積累的大量成果的基礎上,編撰了《廣東改革開放發展史(1978—2018)》。

本書共分為五編,約45萬字,以中國共產黨領導廣東人民開展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為基本敘述框架,按照廣東改革開放40年若干重要節點和總體發展脈絡敘述。一批理論界、黨史界的專家學者,參與咨詢審議,對書稿精心把關;一批黨史研究骨干,投入到資料征集、史實考証、書稿撰寫等工作中。本書於2018年6月完成定稿,因該項目屬重大選題,歷經中央相關部委和地方相關廳局的多次審讀,最終於2019年12月付梓出版。本書堅持黨性原則和科學精神的統一,始終把黨的兩個歷史問題決議和黨中央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作為敘史論史的根本依據,切實秉承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力求體現准確、朴實、凝練的良史文風。

作為中宣部2018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本書對學習宣傳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無疑發揮出其應有作用。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三處 洪曉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