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東城區委黨史辦公室多措並舉戰疫情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8   
分享到 :

疫情防控阻擊戰開展以來,北京市東城區委黨史辦公室切實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組織區委黨史辦公室人員全力參與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全體干部沖鋒在前、恪盡職守、無私奉獻,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關注疫情態勢,發揮資政功能。1月23日(臘月廿九),區委黨史辦公室將《萬眾一心——北京市東城區抗擊“非典”斗爭紀實(2003.3.16-6.30)》《北京東城年鑒(2004卷)》主動提供給區領導作資政參考,為領導決策提供歷史借鑒。

聚力下沉社區,筑牢疫情防線。區委黨史辦公室積極響應東城區抽調干部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於1月27日(正月初三)迅速抽調干部。次日上午與東四街道對接任務,下午包括4名科長在內的第一批6名黨員干部全部到達總院社區指定崗位。史志干部們先是冒著風險挨家挨戶登記信息、張貼海報開展防疫宣傳、統計返京人員情況等。總院社區內有陸軍總醫院,人流量較大,這幾位黨員的主要任務就是為進出醫院的人們測量體溫。大家在大雪寒風中一站就是三個小時,不停地為來往人員測體溫,填表格,手腳凍僵、身體麻木了也無怨言,隻為能在國家有難時貢獻出微薄之力。2月8日(正月十五),區委黨史辦公室又抽調第二批3名黨員到建國門街道崇內社區和蘇州社區投入防疫。通過換崗輪班,區委黨史辦公室全員參與到社區防疫工作中去。

扛起政治責任,科學謀劃部署。區委黨史辦公室領導班子積極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努力發揮史志資政功能,科學安排干部下社區。1月31日,區委黨史辦公室主任彭積冬、副主任王欽雙到總院社區慰問史志干部。針對一線人員口罩緊缺、防護措施有待加強的情況,領導班子安排綜合科為黨員干部配備一次性口罩、消毒濕巾等防護用品。

落實社區“雙報到”,充實疫情防控力量。按照北京市市、東城區相關安排,區委黨史辦公室認真組織在職黨員回居住地社區報到。目前,全體抽調干部已到下沉社區報到,其他黨員均到居住地社區接受社區黨組織的統一調度。區委黨史辦公室黨總支積極發動在職黨員參與社區志願服務,要求史志干部不畏艱難,在社區疫情防控關鍵環節和重要崗位爭做先鋒表率,為首都疫情防控作出應有貢獻。

(北京市東城區委黨史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