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8   
分享到 :

2月10日,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到北京市朝陽區抗疫一線調研指導、直接指揮,不僅極大振奮了全國、北京市廣大黨員干部凝心聚力、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斗志,更是對北京市朝陽區基層干部的關懷慰問、對北京市朝陽區抗擊疫情工作的鼓舞鞭策。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第一時間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紛紛表示,總書記的講話讓基層黨員干部方向更明、心氣更足、干好工作的動力更強,進一步增強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自疫情爆發以來,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即刻響應、迅速行動,把抗擊疫情作為近一段時間的重要政治任務,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由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主任兼黨支部書記鄧獻雲擔任組長,組織全體黨員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北京市朝陽區委統一部署,及時與“1+1手拉手”結對社區——將台鄉麗都社區建立密切聯系,肩並肩共抗疫情,全面開展社區摸排防控工作。從1月31日起,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領導班子帶隊,連續兩周分6批次超過20人次,下沉到社區參與一線防疫工作,累計排查麗都廣場、東方金融中心、諾金酒店、海潤國際公寓、將台原創文化中心等24家社會單位共計73家商戶,協助登記經營單位開工日期、員工總人數、已到崗人數、返京人員數等關鍵信息,為社區部署防疫力量做好數據保障﹔向社會單位發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宣傳材料,積極宣傳防疫知識,與各單位共筑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轄區各酒店、寫字樓嚴格執行來訪登記、體溫檢測、室內消毒等防疫措施,物業公司全面落實小區封閉管理制度,採取發放出門條、監測體溫、核查身份等多項防控措施,積極應對疫情。

在與麗都社區結對開展防疫工作的同時,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還充分發揮“雙報到”機制作用,組織黨員干部積極投身本人居住地所在社區(村)的疫情防控。

伴隨企業復產復工潮的到來,社區防疫工作壓力進一步加大。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社區防控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將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按照北京市朝陽區委統一部署,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擔當奉獻、共克時艱,為實現朝陽區疫情防控工作全覆蓋無死角,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北京市朝陽區委黨史辦公室 鄭希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