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直面疫情勇於擔當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8   
分享到 :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這場大考,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在加強自身防護的同時,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踐行初心使命、體現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

參加市機關戰“疫”先鋒突擊隊。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兩位同志參加由金華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組建的戰“疫”先鋒突擊隊第六組(應急保障一組),具體在金華火車南站協助疫情防控工作。他們自2月6日起開始24小時輪班倒志願服務,守在出口處登記信息、檢測體溫、進行人員移交等,並對一些沒有企業認領的務工人員做好勸導工作。

參加單位共建社區的聯防聯控。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主動與單位共建社區──婺城區婺星社區聯系對接,排出輪流值班表,從2月7日開始,由室主任吳曉華,副主任滕榮康、朱忠明帶隊每天2名黨員干部到社區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參與社區點位值守、代買物資、投放垃圾、測量體溫、巡回勸導等工作。

輪休不輪歇,居家防控和業務工作兩不誤。按照市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輪休安排,大家除了參與一線防控工作,在家輪休期間認真做好業務工作。征研處同志利用輪休時間審讀磐安黨史二卷(征求意見稿)、金華黨史二卷(送審稿)﹔辦公室同志隨時保障上情下達和防護物資保障﹔宣教處同志編輯金華黨史期刊《春秋》、更新金華黨史網,在浙江新聞客戶端如期推出《夜讀黨史》欄目,結合疫情防控陸續推出金華地區和相關縣(市、區)解放后疫病防治工作的歷史回顧,同時主動收集、記錄涉及此次疫情防控的各方面信息資料,為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資政服務。

單位全體黨員到居住社區報到。每名黨員向居住地社區報到備案后,根據社區統一安排,以黨員志願者身份積極參與社區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