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組織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19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2月11日晚,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接到合肥市《關於選派黨員干部職工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后,第一時間將通知精神傳達到單位全體人員,當晚大家就通過工作群踴躍報名,主動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2月12日上午,合肥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主持召開室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調研指導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選派黨員干部職工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籌劃成立市委史志室一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研究確定選派人員名單,並對做好人員后勤保障和組織協調工作進行部署安排。擇優選派12名黨員干部職工充實到疫情防控基層一線。

2月13日下午,下沉社區的同志全部到崗,迅速熟悉所在小區的疫情防控總體情況,了解所在小區重點人員底數、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與社區工作人員並肩作戰,下網格、進樓棟、測體溫、做好登記和疏導工作。

連日來,從各位黨員干部職工的踴躍報名到下沉隊伍的迅速組建,從前線人員的堅守崗位到后勤保障的落實到位,無不體現著史志人的政治意識與大局意識,體現了前方與后方的密切配合、團結協作,體現了史志隊伍的凝聚力與戰斗力。相信隻要我們攜手並進、眾志成城,一定能守得雲開見日輝,早日取得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