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2018)》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20   
分享到 :

為全面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持續按年度編輯出版《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近日,《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2018)》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共17萬字,集中記載了2018年度中共北京市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領導全市人民推進首都各項事業發展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動。

該書內容涉及黨中央關於對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北京的考察調研活動﹔北京市委常委的主要活動﹔北京市重要決策部署﹔北京市“兩會”,北京市委、北京市人大、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政協重要會議﹔北京市重要文件、重要法規﹔北京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貫徹落實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有關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和成果﹔各領域具有創新性、示范性的重要活動和事件﹔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相關數據等。重點反映北京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及推進情況,反映北京市各項工作的新實踐新成就新經驗。該書的公開出版發行,將更好發揮存史資政育人作用。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第一研究處 韋冬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