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歷史叢書》獲評2019年度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點項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26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北京市委宣傳部近期組織開展了《2019年度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點項目》征集評審工作。經專家評審,各文化藝術門類共計36個項目入選,《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歷史叢書》位列其中。這套叢書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組織編寫,得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大力支持和指導,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楊勝群、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樹軍擔任主編,由北京出版集團公司、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是北京市香山革命歷史“八個一”傳播工程項目和“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

叢書以全景再現的形式,深刻描繪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時期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畫卷,全面詮釋了其中所凝聚和蘊含的中國共產黨人為國為民、革命到底的初心使命,謙虛謹慎、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革故鼎新、筑基開元的創業精神,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和現實意義。叢書包括正史性著作1部、史話體著作7部,具有主題鮮明、史料翔實、權威科學、通俗可讀的特點,填補了新中國成立史研究的空白。叢書的出版發行,推動北京紅色文化內涵挖掘邁出了堅實一步,對於加強北京紅色文化建設、打造紅色文化品牌、做好首都文化大文章具有重要意義。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第二研究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