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概況》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2-28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高地情資源開發利用程度,全面記述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事件和新情況,充分發掘京津冀區域文化、歷史文化內涵,更好地服務領導調研決策需要,為社會各界提供全面的京津冀地區年度發展資料,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天津市檔案館(天津市地方志編修委員會辦公室)和河北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聯合協同編纂的《京津冀概況》(以下簡稱《概況》)正式出版,全書150余萬字,對三地省市縣政治、經濟、文化等社會基本情況進行了概括。刊載了三省市行政區劃圖以及京津冀地圖、北京城市副中心地圖和雄安新區地圖等。正文主要記述京津冀協同發展大事記和各省市年度大事記,京津冀三地省市級、地市級區(市)和縣級經濟社會發展概況內容。

《概況》在三地省(市)級黨史地方志辦公室、檔案館的統一組織下進行,首次實現了三地聯合協同編纂,創新採用專人負責、聯系人制度,通過各省市自審、三省市交叉互審和專家評議會、專家終審會等形式保証進度、質量,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環境下,對進一步推動三地黨史檔案地方志工作機構加強協調聯動有借鑒意義。

(北京年鑒社 韓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