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03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強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意識,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黨史各項業務工作,在抗“疫”大戰中踐行黨史人的初心和使命。

當好“領頭雁”,關鍵少數靠前指揮。戰“疫”號角吹響后,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第一時間成立了由機關黨委書記、室主任杜丹同志為組長的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及4個工作專班,堅持疫情工作每日一碰、每日一結、每日一報、每人一策,做到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研究室班子成員率先垂范、沖鋒在前,機關黨委主要領導同全體黨員干部並肩奮戰在機關抗“疫”第一線。假期結束后,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全員到位,嚴陣以待,靠前指揮,及時研究制定了多項“硬核”工作措施,高效統籌推進各項工作,為全室黨員干部樹立了標杆。

當好“排頭兵”,支部黨員沖鋒在前。疫情防控期間,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一個個“排頭兵”奮戰在崗位上,守土盡責、閃閃發光。研究室全體黨員聽從指揮,按時返崗,採取單位值守和網上辦公的方式正常工作,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研究室機關黨委在這一特殊時刻,立即組織各支部開展了“疫情時刻,使命有我“主題黨日活動,全室黨員利用互聯網等方式進行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點燃了每名黨員學習身邊先進、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熱情。

當好“貼心人”,黨內關懷及時到位。為激發黨員干部職工的昂揚斗志和必勝信心,研究室及時開展“三送”活動,強化黨內關懷。在字裡行間送問候,緊急發出《致全省黨史工作者的公開信》和《致離退休干部的公開信》,引導全省黨史工作者和機關離退休干部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以防疫物資送溫暖,研究室機關黨委協調辦公室為28名離退休干部職工一一入戶送去了防疫物資和問候。用電話短信送關愛,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通過打電話、發短信等方式對參加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干部職工家屬送去了問候,各支部書記堅持“每日一電”,實時了解居家觀察職工的身體和心理狀態,有效增強了黨員干部的歸屬感、責任感和榮譽感。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