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到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04   
分享到 :

3月3日上午,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一行到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要工作謀劃及推進情況進行專題調研。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以及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座談會。

徐光煦匯報了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工作項目准備有關情況。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從黨的十九大召開后,就著手思考謀劃有關工作。2019年8月開始逐步部署和推進實施有關具體工作項目﹔2019年10月,根據2019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結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18—2022年工作規劃及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2019—2022年工作規劃,從重慶市實際出發,又進行了認真研究,初步確立了編寫出版《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周年大事記》《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簡史》《圖說重慶黨史》《口述重慶黨史》等重點圖書,召開“紅岩精神與中國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舉辦“重慶黨組織發展歷程展覽”,拍攝電視專題片等重點工作任務,並向重慶市委宣傳部報送了《關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工作項目的請示》,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同志批示同意請示內容。目前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

徐塞聲指出,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大慶,這既是我們黨史上的一件大事,也給黨史部門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提供了重要契機,我們要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及早謀劃,深入思考,多方征求意見,反復研究,確定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點工作任務,但要順利推進和高質量完成這些任務,還面臨著許多困難和不確定困素。黨史部門的同志將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同時,也希望上級領導和相關部門給予大力支持。下一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將按照市委有關要求和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進一步完善工作內容和措施,扎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任務。

曾維倫同志在聽取情況介紹后指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務,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很早就開始考慮,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謀劃了一系列重點工作項目,開局良好,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總體謀劃,統籌推進,突出重點,注重實效,舉各方之力全面做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營造深厚的思想輿論氛圍。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