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三支隊伍”構筑“紅色防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06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充分發揮機關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全體黨員上陣,勇當“沖鋒隊”“突擊隊”“后援隊”,深入咸安區銀泉社區璟湖紫竹苑小區、花壇社區原市黨史辦宿舍小區、甫興社區麓山小鎮北門防控點及其臨床病例重點樓棟防控點,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構筑起一道“紅色防線”。

領導干部勇當“沖鋒隊”,靠前指揮戰疫情。面對洶涌而來的疫情,研究中心領導班子第一時間召開專題視頻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實推進本單位防控工作,制定《“亮身份、踐初心、比作為”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工作方案》《關於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基層史志部門發送《慰問信》,動員鼓勵廣大史志工作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戰斗。研究中心領導班子成員靠前指揮,做到每日一線指導、一線督辦、一線值守,成為疫情防控戰場上一支堅強“沖鋒隊”。

黨員干部勇當“突擊隊”,擔當作為守一線。疫情就是命令。機關全體黨員聞令而動,分三個疫情防控“突擊隊”,下沉到三個疫情防控責任區,無條件服從社區黨組織安排,值守在一線、沖鋒在一線、戰斗在一線,嚴格細致地做好入戶摸排、體溫監測、衛生消毒、防疫政策宣傳、物資代購服務、送貨上門服務、體溫計發放、小區車輛人員進出登記檢查等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正是所有突擊隊員“深實嚴細久”的責任心和擔當精神,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防火牆”。

退休黨員勇當“后援隊”,守護防疫工作后方。退休不褪色,在天氣嚴寒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間,退休黨員紛紛主動開展愛心捐款,退休近20年的老黨員施繼光主動為一線防控隊伍提供防疫物資,並動員其子女捐贈近2萬元的防疫資金,用溫暖、愛心點亮了戰勝疫情的光芒。

在三支隊伍的努力下,研究中心完成責任小區649戶入戶宣傳調查登記任務,確保了麓山小鎮1位治愈出院的確診病例“零傳染”,穩穩守住了其他責任小區無確診病例、無疑似病例的良好局面。

(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