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啟動黨史正本再版修訂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09   
分享到 :

按照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統一再版印刷黨史正本集成卷的工作安排,3月份開始,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啟動黨史正本再版修訂工作,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此次修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兩個歷史問題決議和黨中央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作為敘史論史的根本依據,對明顯史實和文字等錯誤進行修改,確保書稿觀點、史實與《中國共產黨歷史》和《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保持一致。

為保証黨史正本再版修訂工作落到實處,研究室成立了黨史正本再版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確了任務分工、時間節點和方法原則。再版修訂工作實行二審制,對修改部分作出批注,雙人互檢,對修改過程中存在的疑難問題通過征求意見和充分核實論証后統一由統審人員最終定奪。修訂工作將於10月份完成,並將書稿報送至省委黨史研究室核審,統一出版印刷。

下階段,將進一步強化統審人員責任意識,組織認真研讀《中國共產黨歷史》和《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對編、章、節內容逐一評議,確保觀點表述與中央保持一致,確保高質量按時完成再版修訂工作,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提供一套權威、可信、可讀的地方黨史教材,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根本作用,彰顯黨史部門的優勢和作為。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