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決筑牢抗疫防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09   
分享到 :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第一時間啟動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傾力以赴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8日(大年初四),研究室領導終止春節休假返回工作崗位。同日上午召開研究室室務(擴大)會議,傳達中央和省委有關指示精神,統籌協調疫情防控工作,並從當日起研究室領導帶頭坐班值守,及時簽批有關文電指令,統籌協調防控工作安排,牢牢掌握全室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截至3月5日,先后召開7次室務(擴大)會議、1次中心組學習會議、1次主任辦公會議,第一時間成立了省委黨史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迅速制定並印發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時傳達學習上級有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各支部積極響應,確保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和防控要求傳達到每一個黨員干部,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在研究室領導班子帶領下,全室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黨員干部1月29日(大年初五)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排武漢往返史人員、密切接觸史人員和出現異常情況人員,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確保無死角、無遺漏﹔嚴格落實“日報告”和“零病例”工作制度,對全體干部職工和家屬進行疫情監測和跟蹤預防,對按要求隔離的同志進行嚴密跟進﹔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分批次購入發放醫用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要求干部職工上班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消毒,取消堂食,要求干部職工嚴格執行“兩點一線”,禁止聚餐聚會﹔切實做好公共衛生防護,對各會議室、走廊等公共區域及公務用車進行每日消毒,盡量不開會、少開會,不安排公務出差,提倡網絡視頻會議,減少人員接觸﹔與物業管理公司多次協商,對電梯乘坐安全、體溫檢測、閘門進出提出了明確要求。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研究室想方設法積極開展各項業務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業務推進兩手抓、兩不誤。嚴格貫徹落實省委巡視要求,辦公用房超標整改工作如期進行。受疫情影響,原定施工方施工人員不能及時返穗復工,辦公室及時調整思路,重新組織施工方擬定人員調配方案,分階段分工種漸序施工。按照新的機構編制方案要求,及時進行內部處室調整和人員調配。積極建言資政,在公眾號上開設抗疫專欄,即時記錄抗疫行動,梳理歷史上有關疫情防控工作的經驗教訓。各處室項目研究工作同步有序展開。

研究室還積極響應省委號召,全室黨員踴躍捐款,特別是88歲的離休老干部韋雲同志主動聯系單位,捐款1萬元,充分體現了一名老共產黨員的政治覺悟和大愛情懷。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劉桂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