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記》編寫工作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10   
分享到 :

根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關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職能作用的通知要求,為全面、客觀、准確記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動實踐,經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室務會研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記》(以下簡稱《大事記》)編寫工作近日正式啟動。

《大事記》時間跨度為2020年1月疫情發生至全國疫情結束止。該書將重點記載北京市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召開的重要會議、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發生的重要事件、開展的重要活動、採取的重大防控措施、取得的重要進展和階段性成果以及反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鮮活案例等。

為做好《大事記》編寫工作,研究室相關處室及時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確任務分工,廣泛搜集資料,逐日逐月推進編寫工作,力圖做到“大事突出,要事不漏”,資料詳盡完備、內容真實可信。該書擬定於疫情結束完成征求意見稿,年內公開出版發行。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第一研究處 韋冬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