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推進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12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結合職能職責,堅持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時,積極做好重慶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編研工作,扎實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即時存史、資政育人工作。

早在疫情暴發之初,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便就疫情防控資料收集工作做出初步安排。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下發相關通知后,研究室又立即研究完善並做出具體安排,並迅速啟動、系統梳理了自2020年1月20日重慶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至3月9日重慶市連續14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重慶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期間共50天的疫情防控大事記。3月10日,經過精心編輯,研究室分別在重慶黨史網、重慶黨史微信公眾號上刊登了“重慶戰疫50天大事記”,重點呈現了重慶市在黨中央的統一領導下,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重要舉措、重大事件以及全市人民眾志成城、守望相助,開展抗疫斗爭的歷程等。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