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史志系統九項成果在全省科研成果評比中獲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16   
分享到 :

為褒獎愛崗敬業精神,倡導嚴謹治學作風,促進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近日,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對2019年度全省黨史地方志部門優秀科研成果予以表彰。合肥史志系統共獲得九個獎項,其中,兩個類別為一等獎,位居全省前列。

此次安徽省黨史優秀科研成果評比共分為基本著作、年鑒、資料專題著作、研究論文、宣傳資政文章、影視音像作品六個類別,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獲得了其中兩個類別的一等獎。在各項評比中,《合肥年鑒》(2019)獲年鑒類一等獎,《壯麗70年·合肥英烈譜》專題片獲影視音像作品類一等獎。“紅耀合肥”系列文章獲宣傳資政文章類二等獎,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撰寫的《習近平科技創新觀在合肥的成功實踐研究》獲研究論文類二等獎。《中國共產黨肥西歷史》第二卷(1949-1978)獲基本著作類三等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紅色基因薪火相傳——探尋巢湖市第一個黨支部歷史》專題片獲影視音像作品類三等獎,肥東縣委史志室選送的《新時代安徽發展成果研究》、肥西縣委史志室選送的《一部黨領導肥西人民的奮斗史探索史》獲研究論文類三等獎,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選送的《我在新中國成立前后的革命經歷》獲宣傳資政文章類三等獎。

去年四月新組建的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堅持政治立室、研究強室、人才興室,把史志研究擺在重要位置,突出史志存史資政育人服務功能,出台鼓勵政策,營造濃厚氛圍,加強協作聯合,構建大黨史格局,努力實現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