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16   
分享到 :

3月14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再接再厲,決戰決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主題,組織開展集中學習。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學習,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處(室)負責人參加。

中心組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省委省政府近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委書記應勇同志在省委常委會議上的講話﹔學習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關於黨史文獻部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職能作用的通知要求﹔通報了省委辦公廳有關加強會議和文件防控的措施。

通過學習,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統攬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是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政治引領、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鞏固拓展持續積極向好態勢,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

何光耀在學習結束時強調,全室上下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採取多種方式,持續抓緊抓好,確保學習全面深入、全員覆蓋﹔二是要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結合室機關擔負的疫情防控任務,突出抓好室機關和下沉的武大工學部社區、后湖同安社區的抗疫工作,同時要做好網上宣傳引導,不麻痺、不厭煩、不鬆勁,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再上一層樓﹔三是要統籌兼顧,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和推進黨史文獻各項業務工作,特別要緊盯研究室機關圍繞建黨一百周年確定的重要黨史工作項目,壓實責任,加大力度,不斷推進,保質保量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