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為社區贈送黨史書籍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20   
分享到 :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關鍵時刻,為了幫助社區居民和廣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武漢、熱愛武漢,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支部向花橋社區、統建大江園社區居民群眾、社區工作人員和青年志願者贈送70套黨史普及讀物,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進一步強心補“鈣”鑄“魂”,推動紅色基因傳承。

這次贈書活動針對“80后”的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社區中青年居民,在武漢這個特殊時期,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全心投入社區聯防聯控工作一線。為了向他們表示敬意,我們挑選了青少年喜聞樂見的紅色小故事和動漫連環畫---大武漢紅色故事叢書第一輯《日出江城》和系列連環畫《武漢抗戰》,作為特殊禮物送給他們的子女,為“宅”家的居民和青少年提供精神食糧,豐富文化生活。這些黨史讀物通過揭秘一個個驚心動魄的紅色故事,講述無數共產黨人帶領廣大人民群眾為保衛大武漢、迎接武漢解放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讓廣大青少年從中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稱贊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的豐富內涵,不斷增強愛國愛黨情懷,提高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加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小區志願者漢口銀行曾莎收到書籍后感動地說:“以史鑒今,我們更加懂得愛國愛家!”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