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區史志辦公室積極做好黨史、新中國史等學習教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23   
分享到 :

近期,上海市青浦區史志辦公室積極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認真研究,積極謀劃,切實發揮好史志部門在相關學習教育工作方面的作用。

一是推進2020年度《口述青浦 對口支援》和2011年—2020年期間青浦黨史大事記,以及《青浦印痕——100年100個標兵》(暫名)等黨史資料征編工作,謀劃好2021年相關工作任務。二是貫徹落實打響“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動計劃、青浦區文化之門功能建設、打造長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區等精神要求,繼續挖掘青浦區紅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資源,繼續推進青西三鎮文化歷史叢書編纂工作。三是積極關注本區黨的中心工作的發展,及時征集各條塊改革開放再出發、創新發展再突破鮮活史料,繼續探索史志研究成果向宣傳教育轉化的新途徑、新方法,配合區委和有關部門開展相關主題宣傳活動,做到“黨有所需,我有所應”,體現史志部門的責任擔當。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