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20年度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23   
分享到 :

3月1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20年度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會議由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李琦主持。院領導劉艷梅、祁若雄和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劉艷梅對本院2019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並對2020年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重點從5個方面抓好落實。一是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嚴格政治監督,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嚴明政治紀律。三是深化作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四是突出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堅持舉一反三,切實抓好巡視整改“回頭看”。

自治區紀委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余潔到會指導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深化政治監督具體化上有所突破。二是要嚴格落實三個“一”硬性要求。三是堅持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中的“第一種形態”。四是持續深化作風建設。五是進一步深化落實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六是嚴格落實脫貧攻堅挂牌督戰要求。七是統籌做好巡視整改工作。

會后,院領導劉艷梅、祁若雄、李琦分別與各處室負責人簽訂《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