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全力推進2020年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25   
分享到 :

在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同時,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緊2020年黨史工作落實。全年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題,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主基調,突出實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工作項目主線,全力推進5個方面17個小項的工作任務。

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始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生課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頭腦。

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這個主基調,堅決執行重慶市委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項決策部署,認真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編研工作,組織編寫《決戰脫貧攻堅——黨的十八大以來重慶扶貧工作紀略》,盡心盡力做好對口扶貧工作。

圍繞突出實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工作項目這條主線,組織編寫《圖說重慶黨史》《口述重慶黨史》叢書和《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大事記》《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簡史》重點圖書﹔開展“三個一”宣教活動,即組織拍攝一部電視紀錄片、策劃一個光輝歷程展、開展一次主題閱讀活動,深化“講紅色故事、講革命精神”活動,推出“重慶黨史上的今天”欄目。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