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以“六個一”為載體推進廉政警示教育落實落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30   
分享到 :

為認真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3月23日至2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以“六個一”為載體,扎實推進廉政警示教育落實落細,教育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真學真信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黨性修養,提升思想境界,自覺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切實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組織一次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集中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權力》,以案為戒、以案示警、以案肅紀,警示教育黨員領導干部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組織一次黨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等內容,真正使學習入腦入心,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誠實踐者。

組織一次黨員集中學習。重點學習《黨的十九大以來查處違紀違法黨員干部案件警示錄》,警示教育黨員干部從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慘痛教訓,時刻保持戒心,做到心有所戒、言有所戒、行有所戒。

觀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組織黨員干部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叩問初心》和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並開展廉政風險排查,認真梳理黨支部廉政風險和黨員崗位風險,及時堵塞漏洞,切實有效預防廉政風險。

開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主題黨課。室副主任郭小濤為全室黨員干部作了題為《一以貫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毫不動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廉政警示教育主題黨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把“嚴”的要求、“治”的重點、“管”的責任落實到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全過程、各方面。

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各處(室)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對“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進行交流總結,黨員干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並制定整改措施,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在本職工作中凝心聚力、擔當作為。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朱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