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江門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3-31   
分享到 :

清明節前夕,廣東省江門市委黨史研究室充分運用江門黨史網等網絡平台,與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聯合發文,於清明節期間,在全市開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動,積極引導黨員干部、學生、群眾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繼承先烈遺志,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

3月中旬以來,市委黨史研究室充分挖掘五邑地區紅色革命歷史,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整理完善以紀念本土革命先烈為主題的黨史宣教資料,新增了周悅瓊、張瑞成、黃袞華、許鴻羨、梁茂林、黃仕聰、梁倫等31名本土英烈的人物事跡介紹,並通過江門黨史網“網上祭奠”專欄悉數展示,為全市網祭英烈活動提供了平台載體。

江門黨史網“網上祭奠”專欄共分為“英烈介紹”和“網祭英烈”兩個板塊。“英烈介紹”板塊詳細介紹了以周文雍、陳鐵軍、林基路烈士為代表的五邑英烈,生動展示了獨鶴山壯歌、鑊蓋山六壯士、南樓七烈士等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點擊進入“網祭英烈”板塊,網友可以通過點擊鼠標進行獻花、祭拜等祭奠活動,以綠色環保的方式表達對革命先烈的緬懷和崇敬之情。活動自3月18日啟動以來至今(3月30日),通過江門黨史網“網上祭奠”共計獻花5700多人次、鞠躬39000多人次。

據悉,“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動以江門市英烈網、中華英烈網、江門文明網、江門黨史網為主要平台,通過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引導社會各界緬懷先烈,倡導文明祭掃。

本次網上祭英烈活動將持續至4月10日結束。

(廣東省江門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