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扶貧路上》一書編纂工作正式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3   
分享到 :

3月30日,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下發《關於編纂<扶貧路上>的通知》,這標志著《扶貧路上》一書編纂工作正式拉開序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在開封市委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關於全面推進扶貧開發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脫貧攻堅統攬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取得了豐碩成果、涌現出來許多先進典型人物和扶貧故事。根據上級文件精神,為記錄開封脫貧攻堅以來的發展成就及先進經驗、先進典型,特編輯《扶貧路上》一書。

《扶貧路上》由開封市委組織部、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封市扶貧開發辦公室三家單位聯合編纂。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在開封的生動實踐,堅持黨史研究“一突出,兩跟進”,充分發揮黨史部門存史職能,總結好脫貧攻堅的歷史經驗,宣傳好脫貧攻堅優秀代表的杰出事跡,講好“開封故事”、積蓄“開封能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強大力量。

下一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根據《通知》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精品意識,進一步做好編纂工作,督促相關單位和部門提高認識、強化責任,積極報送材料,確保《扶貧路上》一書按時完成,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