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策劃“網上祭英烈”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3   
分享到 :

廣東是一片有著光榮革命歷史傳統的紅色熱土,多少英烈用青春和歲月,為今天譜寫美好生活,他們的名字歷歷在目,他們的事跡永垂青史。在緬懷和追思的清明時節,在疫情特殊時期,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和廣東省委宣傳部一起策劃了“網上祭英烈”主題活動,積極引導黨員干部、學生、群眾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通過讀英雄故事,為先烈獻祭鮮花,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表達不盡的景仰和致敬。

此次主題活動共選取了50多位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在南粵大地上戰斗、犧牲或與廣東革命密切相關的革命先烈的事跡,通過中央宣傳部“學習強國”平台“紅色廣東”專欄,“廣東政當時”微信公眾號“網上祭英烈”專欄,廣東黨史網“網上祭英烈”專欄同步展示,為全省網祭英烈活動提供了強而有力的平台載體。進入“網上祭英烈”板塊后,網友可以通過點擊鼠標進行獻花、祭拜等祭奠活動。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人們期待於春天的生機中緬懷生命的逝去,讓愛的追思取代死的悲傷,從而振奮起戰勝“疫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動力。更渴望銘記歷史,悼念那些為新中國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烈士。清明祭英烈,豐碑勵人心,4月2日晚“網上祭英烈”活動開始,至3日上午10時已有超過12000人為英雄送上了鮮花,引起了較好的社會反響。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