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立足黨史本職工作助推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3   
分享到 :

今年以來,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將黨史資政調研工作與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緊密結合,緊緊圍繞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西部形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這一課題,找准黨史切入點,及時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工作中。3月31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安排部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黨史資政調研工作。

曾新指出:從歷史的淵源來看,成渝兩地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站在黨史工作者的角度,應從查找我們黨在革命斗爭時期,川渝兩地的黨組織活動軌跡入手,通過與重慶黨史研究部門攜手,共同以黨史人的力量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曾新強調,一是加強與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的對接,建立成渝紅色旅游品牌兩地協同機制,聯合開展專題資政調研,盡快形成資政調研成果。二是調查摸清成渝兩地(包括四川其他地區)紅色資源底數,提出連片開發整體打造思路,整合川渝兩地紅色旅游資源,提出可操作方案。三是思考以政府牽頭借助市場化機制,聯合開發成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和主題景點,高品質打造有全國影響力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助推新時代干部黨性教育和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設。四是加強成渝紅色旅游品牌整體策劃包裝和推廣營銷,打響全國知名度,實現紅色旅游、黨性教育和社會效益的多贏格局。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