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7   
分享到 :

2020年3月19日至2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李琦帶領機關干部分二批前后赴阿克蘇市依干其鄉巴格其村,與群眾開展豐富多彩的“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聚焦重點任務,深入開展入戶走訪活動。結親干部與“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員、鄉干部組成入戶小組,分別深入貧困戶、孤寡老人等困難群眾家庭,圍繞家庭生活生產、脫貧致富、就業上學、思想狀況等情況,傾聽群眾心聲訴求,了解群眾思想動態。

真心真情相待,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結親同志帶領群眾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幫助親戚打掃庭院、干農活,同親戚聊家常、共聚餐,在來來往往聚聚聊聊中融洽感情、增進了解、加深情誼。還分別為自己的親戚帶去了米面油、衣物、藥品、玩具等禮物,切實讓基層群眾感受到“親戚”間的溫暖與關懷。

突出宣講重點,形式多樣地開展宣講活動。在入戶走訪中、在與親戚聊天中,面對面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九屆九次全會精神,宣傳疫情防控、健康科普、惠民政策,並對群眾所關心關切生活生產等問題,一一解答回復,用朴實的語言讓基層群眾聽得懂、看的見、記得住,感黨恩。

統一思想認識,扎實推進“訪惠聚”駐村工作。結親期間,李琦副院長主持召開駐村干部座談會,傳達學習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相關會議精神,聽取了“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工作情況匯報,要求工作隊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導基層黨員干部群眾,持續接力做好“訪惠聚”駐村工作,建強基層組織,深化各族群眾交往交融交流。同時勉勵駐村干部堅守基層、服務基層、奉獻基層,充分發揮駐村干部作用,以良好的工作作風推動社會穩定、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細。

結親期間,李琦副院長還同結親干部參觀了村級組織陣地、村民小組文化室等場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