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陳偉俊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8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認真學習貫徹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對黨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王文勝、趙萬磊、魏仕闊出席,全室中層干部參加。

與會同志進行了認真討論。大家認為,陳偉俊書記關於黨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既是對思想上的引領,也是對工作上的要求、方法上的指導。會議要求,全室同志要以黨小組為單位進一步認真組織學習並深刻領會,以學習貫徹的實際成效推動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邁上新台階。

提高站位。要進一步認識作為溫州市委市政府主管黨史地方志工作部門的使命,認真履行代表溫州市委市政府做好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工作的職責,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以更強的責任感拿出更多的成果。

團結一致。團結出戰斗力,團結出創新力。有思考、有擔當、有創新,是肯定,更是新的要求。要不負市委的信賴和期待,更加團結一致,一心一意搞好工作﹔要多動腦子、多出點子,努力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進一步推動工作的創新,更好地展現史志工作的作為。

樹高標杆。要對標全省第一方陣,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把工作進一步做深、做實,拿出有份量的成果,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狠抓落實。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又是一項系統工程。不僅編研成果要有份量,而且組織活動要有氛圍。要做好史志部門應當承擔的工作,選擇能夠發揮自己優勢的活動安排工作,做到思想深、創意新,不求多、但求精,主題突出、形式多樣。對紅色資源的保護利用要繼續深入調研,並向做得好的兄弟市縣“取真經”,在此基礎上提出系統方案和可操作的建議。要建好建強各個宣教平台、守好溫州革命歷史紀念館主陣地、履行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把史志宣教工作跟群眾的獲得感結合起來,把工作開展得更加有聲有色,擴大史志工作的社會影響,更加充分地發揮資政育人作用。

提升境界。史志干部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和思考,開闊視野、啟迪思維,提高境界、修身養性,不斷自我提醒、自我加壓,搶抓機遇、勇闖實干,不為困難所懼、不為干擾所惑,切實擔當起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工作重任。

(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