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澱年鑒》四次蟬聯“中國精品年鑒”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9   
分享到 :

3月30日,經中國年鑒精品工程學術委員會評選,中國地方志指導辦公室公布第四批入選中國年鑒精品工程“中國精品年鑒”名單(共13部),《北京海澱年鑒(2019)》入榜,成為全國唯一一部四次入選中國精品年鑒的區縣級綜合年鑒。

作為集萬卷為一冊,凝一年於一書的年鑒。《北京海澱年鑒(2019)》不僅保証了年鑒稿件的資料性和可用性,同時還突出了突出海澱特色和年度特點,全面展現“接訴即辦”為民服務的各項政策和措施,構建海澱新型城市形態以及實施“兩新兩高”戰略,聚焦中關村科學城建設,為創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而奮斗的歷程和取得的成績。

《北京海澱年鑒》是由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海澱區黨史地方志辦公室承編的地方綜合年鑒。自2002年開始逐年編纂並公開出版,一年一卷,本卷為第18卷。本卷全面記述海澱區2018年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設黨和國家領導人與海澱、區情概覽、特載、專文、大事記、中共海澱區委員會、人民代表大會、人民政府、政協海澱區委員會、紀檢監察、民主黨派、人民團體、法治、軍事、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核心區、功能區建設、經濟管理、農業與農村建設、商貿服務業、旅游業、城市建設與管理、生態環境保護、交通郵政通信、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社會工作、社會生活、街道鎮(地區)、人物榮譽、統計資料、附錄33個類目。

(北京市海澱區黨史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