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獻禮書即將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9   
分享到 :

為慶祝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奇跡:浦東早期開發親歷者說(1990—2000)》和《潮涌東方——浦東開發開放30年》付梓印刷,將於2020年4月18日出版。

《奇跡:浦東早期開發親歷者說(1990—2000)》

《奇跡:浦東早期開發親歷者說(1990—2000)》以浦東開發開放頭十年陸家嘴、金橋、外高橋、張江四個國家級開發區的開發建設為切入點,通過浦東開發開放早期開拓者的口述回憶,生動再現浦東開發開放最初十年艱難起步、艱苦創業的歷程,用令人激情澎湃的創業故事提振精神、鼓舞人心,為新時代浦東改革開放再出發提供借鑒和參考。很多鮮為人知的歷史細節在書中首次披露。

《潮涌東方——浦東開發開放30年》

《潮涌東方——浦東開發開放30年》是一本關於浦東開發開放的簡史類讀本,以浦東發展30年歷程為脈絡展開,以其間的標志性事件或典型內容為指引,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浦東開發開放故事,展示浦東拓荒者的風採,全方位展現浦東30年來走過的艱辛歷程和重要瞬間。

為宣傳好兩本獻禮書籍,同時服務好上海地方黨員干部“四史”學習教育,我們與上觀新聞合作策劃推出“浦東30年·激情燃燒的歲月”專題,並在“伴公汀”微信公眾號上轉載﹔與澎湃新聞合作策劃推出“人海潮·浦東開發開放30年口述”專題,首次嘗試配發口述者音頻﹔與中國共產黨歷史和文獻網、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公室、東方網等合作策劃推出“風好正揚帆——慶祝浦東開發開放三十周年”專題﹔與上海人民出版社合作策劃制作8集口述短視頻和音頻,4月18日起在騰訊、優酷、嗶哩嗶哩、阿基米德和喜馬拉雅等新媒體上播出,在講好浦東故事的同時,發揮好黨史資政育人的作用。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