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9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省委副秘書長、室主任胡慶國主持會議並講話,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在全國上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浙江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浙江人民的特殊感情、對浙江發展的特別關心,在浙江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裡程碑意義。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一要廣泛深入抓好學習傳達。通過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機關黨建工作會議、支部學習會、青年黨史工作者學術沙龍等各種形式,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二要學深悟透講話精神。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關心和期望,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干部群眾的深厚感情,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時勢的把握及決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要認真抓好學習成果的轉化運用,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主動對標對表省委八個方面的部署要求,抓好“存史、資政、育人”和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要充分發揮“我們是歷史記錄者”職能優勢,收集好、整理好、研究好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五次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新期望新要求,深入挖掘習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間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研究好、闡釋好、宣傳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的歷史進程和歷史發展規律,努力為浙江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貢獻。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