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開通學習強國黨史專欄打造宣傳集群平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9   
分享到 :

近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學習強國”平台重慶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學習強國”重慶學習平台推出的“重慶黨史”專題正式上線,重慶黨史網絡和新媒體宣傳平台得到進一步拓展,形成了“一網三號一專欄”的黨史宣傳集群。

“重慶黨史”專題以重慶黨史系統豐富的研究成果為依托,下設“紅色故事”“紅色影像”“千秋紅岩”“紅色遺址”四個子欄目,重點講好中國共產黨領導重慶人民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感人事跡,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揮好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

2017年以來,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著力發揮“重慶黨史”宣傳集群效應,抓細、抓實、抓好互聯網和新媒體黨史宣傳,取得良好效果。一是根據形勢發展需要,對“重慶黨史”網站進行改版升級,改版后的重慶黨史網作為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唯一官方網站,成為重慶黨史宣傳教育的網絡平台,黨史研究成果的展示窗口,黨史工作資訊發布中心。改版以來累計更新上傳信息、文章4200余條,網站訪問量達25.5萬人次。二是緊跟新媒體發展潮流,先后開通運營“重慶黨史”微信公眾號、頭條號和一點號,以“講述黨史故事,分享黨史觀點,普及黨史知識”為目標,充分發揮新媒體平台作用。截至2019年底,“重慶黨史”微信公眾號、頭條號和一點號,共推送文章279篇,閱讀總量1860萬,閱讀量10萬以上的文章27篇,其中,單篇文章閱讀量最高達533萬。

下一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深入挖掘重慶豐富的黨史資源,進一步加強黨史研究成果的轉化,推出更多貼近讀者、可讀性強的內容,擴大重慶黨史宣傳的影響力和覆蓋面。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