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第5次學習(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09   
分享到 :

4月3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第5次學習(擴大)會議,室主任劉正平結合第2期青年黨史講堂,為全室黨員干部上黨課。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及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會議傳達學習了甘肅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大會精神,傳達學習了甘肅省委辦公廳下發有關違紀違法問題及其教育警示案例的通報,劉正平以《共產國際和中國共產黨》為題為全體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劉正平指出,甘肅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大會對收官之年的脫貧攻堅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體黨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更加主動地投身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大局,持之以恆、用心用力做好各項工作。他強調,室機關黨委和各黨支部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重要的突出位置,切實提升政治眼力、思想定力、工作能力,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做到明責、履責、盡責﹔要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始終做到在政治規矩上不含糊,在理論武裝上不放鬆,在找准契合點上不落空,在黨支部建設上不走虛,在改進作風上不鬆勁,形成抓黨風廉政建設的合力。

會上,劉正平從共產國際成立的背景和特點,共產國際與中共創建、發展壯大之間的關系,如何評價共產國際對中共發展壯大的作用等六個方面為全室黨員干部作了一場非常生動精彩的黨課。他指出,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與青年黨史講堂相結合,是一次學習方法和手段的創新,是青年黨史講堂交流平台的延伸和拓展,室領導帶頭學、帶頭講,就是要為青年干部作出表率。他要求,全室黨員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不斷學思踐悟,把學習效果體現到日常工作當中,在交流學習中不斷提升工作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這堂黨課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具有很強的理論指導和現實針對性,使大家對中國共產黨成立和逐步發展的國際大背景有了系統的了解,啟發了大家從大黨史格局入手進行地方黨史研究的思路,對提升業務能力和研究水平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信息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