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3   
分享到 :

近日,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結合“周二夜學”,採取“線上+線下”模式,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史志系統貫徹落實舉措。二級巡視員、室務會議成員傅建閩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史志研究中心全體干部參加。

會議指出,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浙江考察,第一站就來到寧波,這是對寧波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對寧波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為寧波、浙江乃至全國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為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推進公共衛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出了新要求﹔為促進城鄉協調發展、提高管黨治黨水平明確了新目標。

會議強調,全體史志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這一新目標新定位,以“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三個地”(即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改革開放先行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的使命擔當,緊密結合史志工作實際,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確保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全體史志干部要帶著感情學、結合實踐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重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進行集中學習,確保全員覆蓋、全員學習,並提出貫徹意見。二是各支部要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利用“周二夜學”形式進行深入學習,開展充分交流,把學習成果轉化到史志工作中。三是著力發揮史志部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職能作用,搜集整理寧波防疫工作文獻資料,編寫防疫大事記,總結經驗教訓,為推進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史志智慧。四是結合“三服務”活動,選定調研課題,室領導帶隊到基層送服務、解難題。五是充分利用史志宣教平台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體會文章、學習動態及時在史志“網報刊”上展現,營造濃厚的學習宣傳氛圍。六是各處室要對照年度工作要點,加強政治引領抓主責主業、抓機關黨建,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把因疫情影響的工作進度補上來、追上來,努力推動全市史志工作走在前列。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