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崇左歷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4   
分享到 :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崇左歷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簡稱《崇左歷史》二卷)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崇左市委黨史研究室於2014年啟動《崇左歷史》二卷編纂工作,2015年形成初稿。之后,書稿多次征求各級黨史部門、專家學者和相關老同志等意見,先后召開市級和自治區級專家評審會,經過多次系統全面的修改完善,並報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初審、復審,2019年年初報崇左市委審定同意出版。

《崇左歷史》二卷共四編十九章,30多萬字。該書全面記述了1949年至1978年間,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共南寧地委包括原中共賓陽地委、中共龍州(崇左)地委、中共武鳴地委、中共邕寧地委、中共桂西壯族自治區(州)委領導所屬各縣(市)各族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

《崇左歷史》二卷以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為依據,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堅持黨性原則和科學性相結合,力求全面准確地記載1949年至1978年間黨領導崇左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過程,客觀總結黨在這一歷史進程中的探索和歷史經驗,以及崇左黨組織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

《崇左歷史》二卷出版發行對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精神、推進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服務崇左市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委黨史研究室 黃瑩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