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在市級主流媒體開辟黨史專欄提升黨史宣傳影響力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5   
分享到 :

為把黨史、新中國史的宣教活動引向深入,認真貫徹落實2019年12月四川省眉山市委常委會對黨史工作的指示,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主動作為,積極謀劃,大膽探索黨史宣傳新路徑新渠道,與市級主流媒體合作,從今年2月起,在《眉山日報》開設專欄“眉山史志縱覽”,大力宣傳黨史、新中國史和地方黨史,打開了眉山市黨史宣教工作的新局面。

該專欄一經推出,便受到了眉山市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眉山市相關市領導及時給予了肯定性批示。眉山市各級機關領導和干部也紛紛點贊。

在主流媒體的導向引領下,該專欄在全社會極好地營造了學習宣傳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的良好氛圍,吸引了全社會對黨史、新中國史的熱愛。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負責人介紹說,該專欄的成功推出,向大家展示了在全媒體時代,網絡和融媒體為代表的新興媒體蓬勃發展,報刊雜志為代表的傳統媒體依然佔領著強大的輿論陣地,傳統媒體的宣傳不可替代,傳統媒體的輿論影響力不可或缺。新形勢下的黨史宣傳工作應該抓住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兩條線,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線上線下共同發力,創造黨史宣傳新活力,在兩種媒體的共同作用下,用紅色文化激勵全社會對黨史、新中國史的熱愛,有效提升了眉山市黨史“七進”的影響力。

(四川省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 供稿)